中国古代史

2016-12-27 文字:  点击:[]

培养目标:

通过三至四年的学习,能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相关史料,具备阅读外文资料的能力;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状况和学术前沿,培养严谨求的学风,努力掌握其它相关学科知识,勇于创新,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毕业后成为高层次的科研教学人才,亦可从事其它相应的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大部分是古代,一百七八十年以来的近现代是古代文明的延续,所以中国古代史在中国历史中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本方向研究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夏、元明清时期的政治制度、经济结构、民族关系、思想文化及其对后世的影响。研究中注重基本文献史料和考古资料的运用,从各种角度对这一长时期的各种社会现象进行深入的探讨。

下一篇:中国近现代史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