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3级文史哲基地班举办名师系列讲座

2014-11-17 文字: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3级文史哲基地班举办名师系列讲座

为加强文史哲基地班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聘请知名学者,为2013级文史哲基地班举办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何天明研究员,中国古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全国知名红学专家、内蒙古大学汉语系林方直教授,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王雄教授。

第一讲何天明研究员以“社会科学研究与历史学术论文写作”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各种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收益非凡。

第二讲林方直教授以“《红楼梦》与康雍法令”为题,为同学们阐述了《红楼梦》在中国文学方面的重要地位;又以红楼当中的人名为例表述了《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在这本书上的良苦用心。

第三讲和第四讲由王雄教授主讲,分别讲述了“读书中常见的古代历史文化知识”与“古典目录学和古书目录使用”。王雄先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举例讲述了一些文本中常见的古代历史文化知识,强调了理解基本的古代历史文化知识的重要性;阐述了古典目录学的发展与历史,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古书目录,让古书原著为学生所用。

此次名师系列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同时让学生感受到了大家的风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本次系列讲座深受同学们欢迎,让大家受益颇丰。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大会 下一篇:我校《古罗马文明纵横谈》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