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考古实习汇报展在南校区图书馆举办

2016-12-06 文字:  点击:[]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考古实习汇报展于122日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正式开展。


                                                 设计方案
 
 

  

                                              布展

    2016714日至910日,2014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和林格尔县西北滩遗址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考古实习,此次展览即为考古实习成果展。

 

此次展览的准备工作,包括撰写策划书、挑选修改照片、打印装框、布置展板、图书馆布展等流程,均由2014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共同完成。

 

                                       出土文物—盔形器 

 

本次展览,共分两个单元7个部分,由参加考古实习的同学进行讲解,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参观。

 

 

        

   

                                          学院领导参观

    本次展览旨在向师生传播考古学知识,让更多的人懂得考古学的真谛与内涵。正如展览的结束语所写:考古需要耐心、细心、毅力和一颗高速运转的大脑,考古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生活,充满着未知与惊喜。

                1学生参观               Figure 1学生参观人生需要探险,走进考古,了解考古人的生活,在未知与惊喜中不断前行。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获得内蒙古大学新生辩论赛汉语组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