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7-11-10 文字:  点击:[]

2017119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馥中老师在南校区主楼阶2B教室为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侯老师将经济作为开场第一论点,介绍了中国现状。他援引中外古今例子,将中国与印度的经济发展方式与国民生活水平进行对比,详细论述了改革开放、传统制造业转型、一带一路建设、亚投行建立给中国带来的实际改变,并对高铁技术开发与登月研究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侯老师提到民主政治,他向同学们说:在灾害面前,中国不只一次成为奇迹的创造者。这份奇迹基于司法改革后的严明法律,基于从严治党下的铮铮意志。遵法守法,是每个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侯老师向同学们提到了文化建设、改善民生、生态文明的重要性。随着时代发展,文化日益成为国际竞争中重要的软实力,国民素质与社会保障是一个国家繁荣发展,长久腾飞的有力支撑。中国做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为国民,为后代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需要每个国民的奋斗与坚持。

这次报告会有助于广大同学深刻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更好地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少年强则中国强”,我辈定会发光发热,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