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讲故事,谈廉政

2017-12-18 文字:  点击:[]

                                

20171215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为更好的传达学院党总支的会议精神,向支部党员传递“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支部开展了以“以史为鉴,讲故事,谈廉政”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精神。联系到我们学生,要对我们在网络上QQ、微信等建立的群,要严格管理,严格审查。尤其群主,更要培养责任意识,管理好自己的群,防止虚假以及不良信息的传入。

其次支部联系历史专业的独特优势,列举了历史上的廉政故事,以史为鉴。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讲廉政的人物故事作为我们的标榜,如“海瑞训虎”、“杨振拒金”、“一钱太守”、“淘母退鱼”;以及贪污腐败的反面故事以提醒我们时刻警戒腐败的滋生,如“和珅--史上第一贪”、“北宋蔡京:造假账,领双份的宰相俸禄”等等

本次支部主题活动,大家以简单而易懂得故事加深了廉洁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并在源头上了为大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最终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首届“骏马杯”旅游案例分析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实践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