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志,起跑新时代

2017-12-19 文字:  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校园定向体育运动邀请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普及发展内蒙古定向体育运动,促进青年大学生参与定向运动同时提升自身身体素质,2017年12月17日,“点燃青春志,起跑新时代”内蒙自治区纪念129主题校园定向运动邀请赛在我校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邀请赛的主办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大学。承办单位为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和内蒙古定向运动协会。

出席本次定向运动邀请赛开幕式的嘉宾有内蒙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贾金贵、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我校团委书记王烨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专职辅导员陈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姜建国、哲学院团总支书记潘兆云、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屈涵。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学生代表包括南校区各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

开幕式伊始,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同志、校团委王烨辉书记分别致辞。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梁文美书记宣布定向运动会开始。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们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凛凛冬日,红衣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服务保证了此次邀请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比赛历时一天,共分为五个比赛项目。17日上午进行了男女百米定向比赛和男女混合接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们迅速奔向操场内各个点标,一边奔跑,一边辨认方位,确定前进方向。其中体育学院毛耀达、高浚涵,法学院陈昊东分别获得百米定向男子组前三名。公共管理学院陈晨、包月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姝玥获得百米定向女子组前三名。在男女混合接力赛中,由于点标分散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难度相对个人赛较大,选手们必须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寻找地点的顺序,完成一场体力和智力的比拼。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队,荣获男女混合赛的第一名。下午进行的是男女子团体比赛,比赛中加入了一二九知识竞答、唱红歌、趣味游戏等环节。男子团体赛前三名分别是法学院、体育学院2队、交通学院;女子团体前三名为体育学院、法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次定向运动邀请赛通过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不仅锻炼参赛者的体力、应变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合作精神,增进了凝聚力。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人展现体育精神、激发智慧力量、增进友谊交流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展现出内大新一代学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同志致辞

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王烨辉致辞

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宣布比赛开始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团学干部

混合接力赛

团体赛

 校园团体赛

颁奖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志愿者团队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参赛队获男女混合赛第一名 

合影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