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学系首次组织课外实习考察

2014-07-10 文字:  点击:[]

201475日——79日,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学系2012级、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师生共计75人赴内蒙古呼包鄂三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课外实习考察。
   此次实习考察是旅游学系自建系以来组织的首次综合性课外教学实践活动,目的是使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和掌握我区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加深理解本专业课程的基本原理和知识体系,检验课堂学习的理论,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使学生了解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的运营、管理情况,锻炼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激发学生热爱和学习好旅游专业课程的信心和热情。
   短短几天时间,师生们参观考察了美岱召、北方兵器城、恩格贝沙漠生态旅游景区、鄂尔多斯旅游服务中心、康巴什新区、九城宫生态旅游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希拉穆仁草原旅游区,分别体验了召庙文化、军工文化、沙漠生态、蒙元文化、农家乐旅游、草原文化等不同主题类型的文化,同时对以上旅游景区的经营发展模式、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此次实习考察期间,还专门邀请内蒙古大学兼职教授、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乔明做了题为《鄂尔多斯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的专题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实习考察活动也得到了鄂尔多斯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五天的实习考察,不仅使学生们对我区旅游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也开阔了视野,锻炼了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于旅游管理专业的认同感和热爱度。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到了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信心和热情。









上一篇:了解内蒙古博物院的“后台操作系统”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