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源的历史文献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2015-10-29 文字:  点击:[]

 

 

1028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12@ZH014)子课题蒙古族源的历史文献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巡视员、项目组专家安泳锝,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所长、项目首席专家王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规划处副处长孙璐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会议并为王巍研究员颁发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项目首席专家王巍与内蒙古蒙古族源博物馆馆长、项目首席专家孟松林代表项目组向我校赠送20142015年度出版的项目研究成果。
  开幕式由项目组专家、北京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国祥主持。项目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领导、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领导、内蒙古自治区的历史和文博专家、我校社科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项目组专家张久和作了蒙古族源的历史文献研究——室韦史料汇注主题报告。项目组专家、呼伦贝尔项目办公室主任、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院长白劲松主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张久和教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项目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源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文化报、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等媒体予以关注,派记者与会。

 

 

上一篇:安徽师范大学卢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研究员来我校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