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绍东教授参加“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0-15 文字: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市举办。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博物馆的近70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的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提交了近50篇论文。内容涵盖了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时期的凉州历史文化和“丝绸之路”,秦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西北历史文化研究,凉州文化的保护、开发、利用与武威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研究等方面。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武威的出土文物、文化遗产,对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时期武威的历史和丝路文化等进行了多层次、多视角、跨学科的学术解读,推动了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也为武威市的文化建设提供了学术支撑。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绍东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讨论会,并在会上作学术发言。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王绍东、王萌、学生闫文杰参加“2019昭君文化高层论坛”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昭君文化高层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