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岩

2023-06-19 文字:  点击:[]


吴松岩,内蒙古包头市人,中共党员。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三国两晋南北朝考古、鲜卑考古

代表性科研成果:《鲜卑起源、发展的考古学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8年。

讲授课程:《博物馆学概论》、《魏晋隋唐考古》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鲜卑起源、发展的考古学研究”(11CKG006)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北魏北疆地区社会变迁的考古学研究”(18BKG021)

发表核心期刊论文

  1. 《拓跋鲜卑的一种特殊葬制——二次叠葬墓》,《内蒙古社会科学》,2012年第5期。

  2. 《嘎仙洞考古学意义的再思考》,《边疆考古研究》,第12辑,2013年。

  3. 《内蒙古中部地区鲜卑墓葬属性再探讨》,《边疆考古研究》,第14辑,2014年。

  4. 《民族学视野下的拓跋鲜卑早期遗存》,《边疆考古研究》,第17辑,2015年。

    《十六国早期拓跋部与慕容部联姻考——从内蒙古达茂旗出土金步摇冠饰谈起》,《边疆考古研究》,第29辑,2021年。

上一篇:张晓东 下一篇:许鹏飞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