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专业

2024-03-11 文字:  点击:[]

历史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57年建校时创建,以建设一流学科和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为中心任务。60多年来,在胡钟达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带动下,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取得了丰硕学术成果。现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视频公开课)、5门自治区级精品课(含一流本科课程)、6门校级精品课(含一流本科课程),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个。2023届毕业生升研率为32.5%(推免46%)。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

 

学科专业定位:培养素质全面、专业基础扎实、宽口径的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

发展目标定位:历史学专业,依托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世界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成为西部地区一流的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定位:历史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和自治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和自治区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历史学科拔尖创新型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北疆,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符合条件者可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下一篇:文史哲基地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