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2024-03-11 文字:  点击:[]

文物与博物馆专业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致力于培养文物考古和博物馆学领域的专业技术、专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办学起点高,学生培养质量好。2023届毕业生升研率为20%(推免33%)。与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文物局、元上都遗址、内蒙古蒙文盛文物保护有限公司等多家文博单位签订实习、合作协议,广泛开展联合培养。

 

学科专业定位: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能胜任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高级应用人才。

发展目标定位: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思路,发展成为自治区相关学科和专业教育示范中心。

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具有考古、文物学、博物馆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考古、文博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北疆,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上一篇:旅游管理专业 下一篇:考古学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