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专业

2024-03-11 文字:  点击:[]

历史学专业是内蒙古大学建校时创建的7个专业之一。2005年,历史学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历史学专业成为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级品牌专业。2011年,中国史学科被国家确定为一级学科,同时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历史学专业培养能适应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历史学专业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为高级史学专门人才的培养输送后备力量;具备文书写作、档案管理、行政管理等基本能力与技能的能胜任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经过四年的系统培养,本专业学生应牢固掌握中外历史的基础知识,了解和把握历史发展的脉络与基本规律,具备较扎实的史学功底;全面了解历史学的基本理论,初步掌握历史学的基本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史料搜集、甄别、分析判断的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初步的史学研究能力;了解和掌握古文字学、版本目录学、音韵学、训诂学、史料学、历史地理学及考古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对与历史学相关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有较宽的知识面。

学生毕业后符合条件者可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旅游管理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