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之“博物馆建设现状及前景”学术报告在南校区成功举办

2016-11-11 文字:  点击:[]

2016年11月10日15:00,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原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刘兆和先生应邀来我校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师生做题为《博物馆建设现状及前景》的学术报告,教室内座无虚席。

刘兆和先生针对博物馆的基础概念、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内蒙古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和未来博物馆的发展趋势等四个部分作了精彩的讲解。

刘兆和先生指出,党和国家的重视、民族文化觉醒、经济高速发展和具体政策支持推动着我国博物馆事业的蓬勃发展。但不可否认,博物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博物馆人继续努力。并且鼓励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学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因为未来会是我区博物馆行业的生力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刘兆和先生逐一耐心解答。

刘兆和作学术报告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术活动月之“内蒙古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抉择”学术讲座在南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篇:安徽师范大学卢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