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2014-09-26 文字: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925日晚700在我校南区DF0401室举办新生辩论赛,让2014级新生在学习之余体验了一场思想火花的碰撞,语言艺术的盛宴。
   
本次辩论赛评委有2012级优秀辩手的胡博文、马卉,2013级优秀辩手史明真、白国庆,到场的嘉宾有:2012级优秀辩手李静、2013级优秀辩手韩晓宇、潘俊楠。参赛者均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新生,分别来自历史、文史哲基地、旅游管理与文物与博物馆学四个专业。
    
   
随着大赛主席的登场,现场渐渐安静下来,由大会主席宣布比赛开始,唇枪舌战正式开始。本次辩论分两场,首先上场的是旅游管理班和文史哲基地班,他们的辩题是: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文史哲基地队是正方,他们认为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首先由一辩白凯风开篇立论,向大家阐释了兼职的深刻含义。并列出了兼职的好处。而反方一辩王国红破题立论,引用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的典故,阐述了兼职与学习不可调节的矛盾,并用实际案例说明学习的重要性。再由正反方二三辩破题立论,深入了对于辩题的理解。接着是自由辩环节,唇枪舌战,难分高下。随后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对各自的观点做了最后总结。此次辩论赛的新颖之处就是加了自由提问形式,拉近了观众与辩手的距离,极大的得到了观众的支持。文博班与历史班的比赛同样精彩,他们围绕新闻道德与新闻价值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
   
最后评委给予点评与指导,并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后文史哲基地班得到了第一名,旅游管理位列第二,文博队得第三名。2014级新生刘婧雅以自己精彩的辩论和敏捷的思维,夺得优秀辩手称号,本次辩论赛结束。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迎新篮球赛初赛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新生参加我校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