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社举办2018年度文物与博物馆学考古实践分享会

2018-10-29 文字:  点击:[]

20181025日晚,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考古文博社策划举办的2018年度文物与博物馆学考古实践分享会在内蒙古大学主楼XF0402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王老师、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孙璐老师、许鹏飞老师为活动嘉宾,考古文博社全体社员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1.2016级实习同学对于考古的讲解2.在考古工地实践感悟3.与观众互动游戏了解文物4.非本专业学院的夏令营实践感悟5.老师总结发言。

2016级实习学员用生动幽默的言语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基本的考古常识与考古实践的生活,给在场的每一个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紧接着为我们播放了有关考古工地生活与实习人员被采访谈感悟的视频

与会同学认真观看,吸取经验。通过每人代表一种文物进行“萝卜蹲”游戏活动,使同学们在游戏趣味体验中掌握更多的文物知识。

参加考古实践夏令营的同学通过感悟演讲报告,客观的讲述了考古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突出了考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与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2016级学员实践活动做出了充分的的肯定,并表示之后的学员要以学长们为榜样,积极投身考古实践活动,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分享会现场

互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王老师总结

内蒙古大学孙璐老师总结

内蒙古大学许鹏飞老师总结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史学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举办内蒙古大学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初赛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