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学院中心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20-10-08 文字:  点击:[]

按照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高校工委关于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若干安排》和内蒙古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2020108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学院中心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邀请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珩做《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宪法》专题讲座。本次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中心组成员、行政办公教师现场学习,其他教师、全体学生通过钉钉观看直播。

周珩老师从中国宪法取得的巨大成就、宪法修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宪法彰显大国力量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师生掌握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宪法观念,提升了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本次学习,对于引导和促进学院师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践行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全面提升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旅游系召开“旅游管理专业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规划”会议 下一篇:“山的那边”有什么?快去看看吧!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