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推进自治区文旅产业发展 校企合作完善专业人才实践体系建设——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同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21-01-12 文字: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对我校“民族旅游学科服务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求,以及强化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实践能力提升。111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在北校区经管楼115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合作会议并签定合作协议。双方就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育与区域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合作等主题深入探讨,并建立合作关系。

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赵永忠等企业代表来校参加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兰毅的陪同出席。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久和教授、副院长乌铁红教授、李德锋教授,旅游学系、考古文博系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由张久和院长主持,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整体发展情况和同北京大学友好合作的历史沿革,并就深入落实校企合作的意义做出了明确指示:“校企合作不仅是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同时也也解决了社会服务的难题。希望本次合作能真正发挥作用,引领我们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专业人才。”吴必虎教授作为大地风景的创始人,从旅游的差异化特征入手,提出可从草原度假地、会展旅游等方面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签约,能够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以服务地方。兰毅副部长从政府工作的视角高度肯定本次合作意义,他通过对以往工作经验的总结,认为目前我市具有专业知识体系的高端专业人才体系相对仍有待完善,而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工作中离不开以高校专家为代表的专业人才的指导和把握。兰毅副部长指出:“进一步推进政府、院校和企业深入合作,是未来工作实现科学、共赢发展提升的有效途径。”此外,乌铁红副院长也从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未来可以展开合作的具体项目做了深入探讨。赵永忠副总裁向大家介绍了大地风景集团发展历程、业务体系、取得成果等,并在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区域文化旅游融合项目合作、在地服务运营与相关课题研究等合作路径进行了展示。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张久和院长,大地风景集团副总裁赵永忠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三方代表就协同我校更多学科共同进行深入开展政产学研深入合作进行了研讨。本次合作对推进我校文化旅游人才体系实践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以“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建立高水平校企合作路径,以及形成政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具有借鉴意义。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介绍内蒙古大学发展情况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兰毅

合作内容讨论

签约仪式

 

策划 |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 | 韩冬

图片 | 韩冬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陈迪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进行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为我院学生捐赠辅助用具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