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1-04-09 文字:  点击:[]

202148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间)。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主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的奋斗史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坚决彻底地同严重阻碍中国社会发展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终于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这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在政治上获得了解放和民族独立,建立了新中国。

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创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理论——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逐步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三大优良作风。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在长期斗争的实践中找到了使革命走向胜利的道路。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德树人,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郑文君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下一篇:风落梨花雪满庭,今年又是一清明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