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2021-04-12 文字:  点击:[]

2021410日至11日,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历史与考研在职教工党支部、旅游管理在职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朱家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店子镇朱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贺龙同志等热情接待,并积极配合工作开展。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历史学、旅游学、考古学的学科特长,通过采访当地革命先烈的后辈,帮助朱家营村梳理大南山革命老区奋斗历史、革命先烈的奋斗经历,并实地考察了朱家营村的古长城、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资源的基本情况和整体产业发展现状。对朱家营村党史馆建设、红色旅游振兴乡村、多种产业发展助力村民增收提出意见建议。

在活动过程中,梁文美书记结合朱家营村近年来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未来发展的相关建议。考古文博系主任孙璐老师结合朱家营村资源现状提出了建设研学基地和建立考研文博专业实践基地的建议意见。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文君、团总支陈迪老师分三组,分别带领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采访革命先烈后代,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在新农村第一线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中,师生党员通过深入考察乡村,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农村的变化,实现高校党员师生“学有所用,服务地方”的目的。

以党建为引领,团学协同,推进学生工作和科研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步发展。下一步学院将就朱家营村进一步的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发展等问题,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窦鑫宇

图片 | 郑文君、田雨增、窦鑫宇、王化禹、郝雅婕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