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文旅专家讲坛系列之唐承财教授作“生态旅游地规划与开发”讲座

2021-04-02 文字:  点击:[]

41日晚1800,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学系主办,图书馆、图书馆读者协会协办的“桃李湖畔:文旅专家讲坛”系列讲座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1号会议室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生态旅游地规划与开发”,主讲人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乌铁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讲嘉宾以及讲座主要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态旅游地规划与开发的兴趣。


乌铁红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后,唐承财教授首先阐述了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的必要性,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的价值。随后从自然保护区开发方式的科学性,生态理念的融入,旅游开发效益,管理分工,社区参与等方面指出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现状及存在问题;而后,又以鼎湖山自然保护区、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和张家界这三个生动的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的理解,最后唐教授从生态旅游地规划和开发的必要理念、目标、原则、思想、总体布局与功能分区和产品体系策划等方面对多目标导向下生态旅游地规划与开发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建立生态旅游目的地智慧管理运营体系的未来方向。


唐承财教授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也积极与唐老师互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唐教授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现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视野得以开阔,对生态旅游目的地规划与开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加了专业认知与对生态旅游发展实践的了解。未来桃李湖畔:文旅专家系列讲坛将继续开展以增加同学们的旅游专业学习热情与对专业的认知强化。


策划 | 乌铁红

撰稿 | 柴睿

图片 | 卫银栋

编辑 | 柴睿

校对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有序开展“驻校蹲班”工作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