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21 文字:  点击:[]

 

2021419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期读书班、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进行集中研讨,分享近期学习心得。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君主持,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布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随后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间)。

党支部书记郑文君讲授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内容,并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开辟了中国革命的道路,总结形成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这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是毛泽东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经验的基本总结。

在集中研讨环节,党员、预备党员逐一交流了近期自学党史的情况与学习心得。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时期。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形成,是近现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历史产物。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被实践证明过的正确的理论思想和经验总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策划 | 郑文君

撰稿 | 窦鑫宇

图片 | 岑惠楠

编辑 | 窦鑫宇

校对 | 岑惠楠

审核 | 郑文君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