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23 文字:  点击:[]

2021422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主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依托,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与会成员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异常艰难和复杂。抗美援朝战争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1956年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我国开始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国家的发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卢东方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期读书班及志愿服务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