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世界大战与当今世界

2016-12-13 文字:  点击:[]

任课教师:杜立克

总 学 分:2

总 学 时:32

课程内容:

讲授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全史,重点讲述两次世界大战的起源、过程;大战中的重要战役、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关于维护世界和平、防止世界大战爆发的思考;两次世界大战的研究状况及成果。该课程以课堂授课为主,利用有关图片、影视等资料,采用多媒体教学。

和平与发展问题为当今世界瞩目。研究世界大战史,认识战争爆发的规律,对21世纪的人们意义重大。世界大战史涉及到军事、政治、经济、外交、法律、科技等众多领域,也涉及到众多的人物与事件。历史是人类知识的百科全书,学习这门课程可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鉴往知来,了解世界史研究的基本方法。世界大战惊心动魄,内容丰富,有一定的吸引力。

下一篇:西方古代文明纵横谈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