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文字: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弘扬赤诚热烈的爱国情感,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1014日下午在南校区卓越楼DF0303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李佳政主持,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遗志致力于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本次活动着重讲解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以及纪念大会相关新闻,视频生动传达了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维护祖国完全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与会同学们对本次党日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策划|郑文君

撰稿|魏静怡、石碧洋

图片|李佳烨

编辑|李佳政

校对|陈治利、黎乃滔、王嘉婧

责编|郑文君

审核|梁文美

 

上一篇:党课开讲啦|全民战“疫” 彰显青年责任与担当 下一篇:党课开讲啦|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奋进伟力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