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

2022-05-26 文字:  点击:[]

培养目标:

通过三至四年的学习,能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相关史料,具备阅读外文资料的能力;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状况和学术前沿,培养严谨求实的学风,努力掌握其它相关学科知识,勇于创新,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毕业后成为高层次的科研教学人才,亦可从事其它相应的工作。

研究方向:

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的史料丰富,研究前景广阔。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的课程学习,开展相关专题的研究。通过学习、探讨晚清民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及近现代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外交、思想、文化,着重了解学界的名家、名作,进而熟悉其主要观点、主要成就,同时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的难点、热点,把握学科前沿动态,以培养博士生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在学术研究中,指导学生注重基本文献史料和论著、报刊、杂志、回忆录等多种资料的综合运用,以多视角对近现代中国的历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上一篇:中国古代史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