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内政治生活法规专题学习会

2024-03-25 文字:  点击:[]

为推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2024年3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内政治生活法规专题学习会,通过进一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相关法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学院副院长王丽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外教师代表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会同志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原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长李德锋就学好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相关法规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德锋院长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法规是党的“红线”和“高压线”,是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内政治生活相关法规,不能踩“红线”、不能碰“高压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随后王丽娟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王丽娟副院长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切实练就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我院与学校警务室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与俄罗斯联邦喀山大学进行座谈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