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阴山•敕勒川论坛暨《大青山文脉》研讨会

2020-08-17 文字:  点击:[]

首届阴山•敕勒川论坛暨《大青山文脉》研讨会于2020816日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阴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东西绵延1200多公里,位于阴山山脉中段的大青山脚下的呼和浩特,具有悠久的历史,留下了众多丰富多彩的历史文物。全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有各类公办、民办、行业博物馆37家,文物藏品31万多件(套),藏品数量位居内蒙古自治区第2位,全国第17位。深入挖掘阴山历史文化中蕴含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力量,对推动文化发展、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内蒙古自治区社科院、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主办,呼市社科联、文联等单位承办。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女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先生作主旨演讲,区内外十几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发言。活动现场,还向内蒙古图书馆、内大图书馆、师大图书馆等进行了赠书。

我院王绍东、李玉伟两位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分别作了《论阴山对北方游牧民族的价值与影响》《大青山地区抗日战争与影响》的专题发言。

王绍东教授做专题题发言

李玉伟教授做专题发言

合影

上一篇:喜报!我院历史学与旅游管理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王萌参加“‘嘎仙洞、盛乐、平城与洛阳’拓跋鲜卑历史与考古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