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遗产教育与人才培养”讲座

2023-01-11 文字:  点击:[]

    20221210日下午15时,由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学系主办的“遗产教育与人才培养”讲座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主讲人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李江敏教授。本次讲座由乌铁红副院长主持,旅游学系师生及部分其他高校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李江敏教授本次报告主要从课堂“主渠道”、实践“大课堂”、科研“训练场”、竞赛“试金石”与平台“强磁场”五个方面展开,阐释遗产教育与人才培养的“五维驱动”模式。首先,李教授提出“建设什么样的遗产教育课程”这一问题,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主渠道、主战场,并指出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其次,李教授讲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的建设历程,并就其政策背景进行深入讲述。最后,李教授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指出社会实践是遗产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沉浸学习的重要内容,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训练与竞赛活动,倡导教师引导学生观察、体验、求证、反思、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树立科学的遗产价值观。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与李江敏教授进行互动,大家纷纷对李江敏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就讲座内容提出问题、交流互动。会议最后,乌铁红副院长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将有利于推进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对本科一流课程建设及优秀党支部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讲座纪要丨刘国祥老师:考古成果实证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历史文化讲坛”第四期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