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敬忠

2023-06-19 文字:  点击:[]


牛敬忠,内蒙古达茂旗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代社会史、近现代区域社会研究(绥远地区、察哈尔地区)。

代表性研究成果有专著《近代绥远地区的社会变迁》《近代绥远地区的社会问题》《近代的察哈尔地区》等,发表论文有《晚清察哈尔游牧地的开垦及地权问题——以韩大成案为中心的考察》(《内蒙古社会科学》2013年第二期)《民国时期内蒙古中部地区的土地占有状况及地权转移———以和林格尔县威远窑子村为中心》(《内蒙古大学学报》,2023年第一期)等数十篇。

近年来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中国近代史》《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中国近代社会史》等。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代绥远、察哈尔地区的开发与社会变迁1840-1930》(项目号:11XJA770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内蒙古中部地区土地问题研究》(项目号:17BZS109)。

上一篇:王绍东 下一篇:任其怿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