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懿德

2023-02-16 文字:  点击:[]

基本情况

姓名:张懿德

性别:男

所在系别:历史学系

是否硕导:否

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历史学博士

所在学科专业:中国史

所研究方向:明清史、历史文献学

教育经历:

2015-2018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历史学硕士学位

2018-2022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文献学专业历史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7至今,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讲师。

学术论文:

《<岱史>作者考》,《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1月4日。

《明末名臣王在晋万历年间的仕宦与作为考述》,《河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1期。

《边疆内地化的渐进:清代察哈尔治理的发展历程》,《内蒙古社会科学》2021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王在晋档案文献编纂意识及其启示——以<海防纂要>为例》,《档案学研究》2021年第2期。(CSSCI来源期刊)

《14-17世纪中国北部边疆史籍的发展脉络——以明人著述为中心的考察》,《中国边疆学》第13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

《清前期八旗蒙古图伯特氏家族成员及其仕宦考论》,《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

《明遗民史著对明清易代死难女性的著录与模式化书写——以高宇泰<雪交亭正气录>为例》,《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清代察哈尔都统乌尔图纳逊生平及其政绩考略》,《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

《论乾隆帝对马嘎尔尼使团态度的转变》载于《阴山学刊》(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上一篇:宋文 下一篇:王安宇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