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哲基地专业

2024-03-11 文字:  点击:[]

除普通历史学专业外,学院还招收隶属于自治区级人才培养基地历史学专业,该专业1996年开始招生,在教学条件、师资配备、奖学金、免试攻读研究生等方面享有多种优惠条件。基地班肩负着为区内外高校推荐、输送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高级专门人才的教学任务,2023届毕业生升研率为42.3%(推免68%),为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科专业定位:培养素质全面、专业基础扎实、宽口径的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

发展目标定位: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培养理念,发展成为自治区一流的综合素质教育、复合型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定位:强调哲学、历史学、文学三大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具有哲学、历史学、文学基本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研究能力,胜任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研究的交叉融合型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北疆,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上一篇:历史学专业 下一篇:旅游管理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