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文化与秦始皇

2015-01-14 文字:  点击:[]

任课教师:王绍东

总 学 分:2

总 学 时:32

课程内容:

著名历史学家夏曾佑曾经指出:“中国之政,得秦皇而后行。”是说秦始皇创立的大一统的君主专制政治体制,影响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不了解秦始皇,就难以真正了解中国历史与中国社会。该课教师积二十几年潜心研究秦始皇的学术功力,帮你解开围绕在秦始皇身上的种种谜团,深入了解生动有趣的秦始皇。该课力图把准确的历史史料、深入的历史研究、关于秦始皇问题的生动有趣的解答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和评价秦始皇这位“千古风流人物,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古代的历史与政治。

教师简介:

王绍东,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授,内蒙古大学教学名师。多年来潜心研究秦汉历史与文化,出版专著《秦朝兴亡的文化探讨》、《碰撞与交融:战国秦汉时期的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曾经在《光明日报》、《北京大学学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学报》、《史学史研究》、《人文杂志》、《河北学刊》、《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内蒙古大学学报》、《内蒙古社会科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秦汉研究》、《秦文化论丛》、《西安财经学院学报》、《咸阳师范学院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有关秦汉史与秦始皇研究的论文50余篇。

上一篇:大国兴衰:20世纪的国际政治、经济和军事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