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5-28 文字: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27日下午在南校区卓越楼阶三A教室,邀请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笑春同志为学院师生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密码”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主持,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在10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启了党领导人民改造世界、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在这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宝贵思想财富。这些在艰辛实践创造中形成的精神力量,彰显了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条件实现不同历史阶段的政治任务。

党的精神谱系是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淀而来,彰显了党的主张和强大生命力、战斗力,打上了党的使命和担当的深刻烙印。精神谱系维系党的根和魂,以独特的实践形态标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践中的升华路径,是党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伟大创造的党性写照、价值结晶。其思想和行动脉络生动体现着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体现着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体现着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把握和清醒认识,既为中国发展夯实信仰之基,展拓发展脉络,也为世界各国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郑文君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陈迪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塞罕坝精神 下一篇:百炼成钢 | 第五十三集 屹立的旗帜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