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宣讲主题活动

2021-11-29 文字: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1127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021级本科生举办党史知识宣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治利主持,党支部委员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宣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为基础,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分阶段向同学们进行宣讲介绍。

党支部委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验及历史意义三个部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并结合相关学习视频,使讲解生动有趣。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内容,党支部委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这一文件入手,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部分,党支部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1978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决策,此次会议作出把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部分,以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两次重要的大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革。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同学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向2021级的同学们发出号召,要身体力行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之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本次党史知识宣讲活动,踊跃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学习态度积极,学习热情高涨,在线人数多达120余人,本次党史知识宣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策划|郑文君

撰稿|陈治利

图片|黎乃滔

编辑|陈治利

校对|李佳政、黎乃滔、王嘉婧

责编|郑文君

审核|梁文美

 

上一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