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慧如

2023-06-19 文字:  点击:[]


贾慧如,内蒙古呼市托克托县人,中共党员,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获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主要致力于历史文献学、中国古代史(元史)的教学科研与古籍整理工作。代表性科研成果有:学术专著《元代类书研究》(人民出版社,2023年3月),合著《中国古代堪舆》(北京:九州出版社,2008.12),参编《中华大典·文献目录典·古籍目录分典·史总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11月)、《历代金石录集成》(郑州:中州古籍出版社,2020.12)、《细流江海: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蒙古叙事》(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22.11)等,在《史学史研究》《历史教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元代的蒙学教育与教材》、《元代类书的类型、特点与影响》等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元代类书研究”(11CZS00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古代类书在欧洲的流传与研究”(21YJAZH031)等课题。为本科、研究生讲授《中国古代史》(隋-清)、历史文献学、中国古代史论著导读、辽金元史学史、辽金元人文集等课程。

上一篇:甄修钰 下一篇:杜立克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