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星宇

2023-09-01 文字:  点击:[]



姓名:马星宇

性别:

职称:讲师

所在系别:历史系

最高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高学位:历史学博士

所在学科专业:中国史

研究方向:中国古代社会史、区域社会史、历史人类学

教育经历

2011-2015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文史哲基地班(汉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

2015-2018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 中国民间文学 文学硕士

2018-2023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中国史 历史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3年7月至今,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讲师。

学术论文

《校园“惊魂”:校园恐怖传说探析——以山东大学校园传说为例》,《民俗研究》,2016年第6期。

《山大诡事——一则网络传说的传播与认知》,《贵州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期。

《吴增〈墓志铭存稿〉所见近代泉州历史诸面相》,《福建文博》2019年第2期。

《行业中的地方社会:清末民国以来归绥地区驼运行业的组织与结构》,《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20年第2期。

《明代李聪家族的社会关系网络》,《晋江史志》,2021年第1期。

《明清时期下层卫所归附人的在地化——以福建惠安燕山出氏为例》,《闽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

《驼背上的贸易:清代归化城的驼运与商业市场》,《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3期。

上一篇:苏泽明 下一篇:何静苗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