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纪念王先恒先生学术会议

2015-07-26 文字:  点击:[]

会上共有4位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内蒙古师范大学曹永年教授作了《一位未尽其才的奇才——忆先恒》的发言,表达了对王先恒先生德才兼备的敬仰和无限的缅怀。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月珽教授既是先恒先生的学生,又是先恒先生的同事、朋友,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在《无尽的思念:师长、朋友、学者——与先恒先生交往三十七年述怀》的主题发言中,通过对往事的追忆,表达了对先恒先生无尽的思念之情。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郭灵凤副研究员和首都师范大学资环学院张胜男副教授分别作了《纪念恩师王先恒先生》和《人文素养与风格传承——纪念恩师王先恒先生》的主题报告,表达了对王先恒先生做学问一丝不苟、对学生无微不至,德才兼备、淡泊名利的崇敬和怀念。

在由由发言中,与会成员都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追忆了与先恒先生的交往与收获,并表达了对先恒先生这位特殊奇才的崇敬与思念。

会议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总支书记张慧荣致闭幕词,她代表学院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感谢,感谢他(她)们参加这次有意义的纪念性学术会议,感谢他(她)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所提的建议。

本次会议将对我院世界史学科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新生报到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