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0 文字:  点击:[]

 

2019年12月9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刘羽倩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规定了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本次活动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随后对《宪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了解了《宪法》的构成框架,学习了《宪法》在生活中的具体运用,主要包括《宪法》中对于儿童以及老年人权利的保障。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具有重要意义,它体现了国家对于法律的尊重以及对于法治社会的维护,它意味着每个公民都应当懂法守法,意识到法律的重要地位。设立国家宪法日,就是要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宪法真正成为人民的信仰。学习宪法,就是学习社会的必要规范;遵守宪法,既是保障他人权益,同时也是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应该在学习宪法的过程中与时俱进,提高法律意识,不断更新对宪法的认识、加深对法律体系的理解,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以史为鉴,心怀家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