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19 文字: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618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中心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第二集——全面监督。

该专题片展现了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各方面监督,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就是要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

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只要公权力存在,就必须有制约和监督。国家监察是对公权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向前进,要坚持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将监督之网越织越密,将惩腐之剑越磨越利。

 

上一篇:欢迎报考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下一篇:2020年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博士招考工作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