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期读书班

2021-05-11 文字:  点击:[]

 

2021510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文君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郑文君首先以反腐倡廉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引入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廉政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而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郑文君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片。通过本次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防微杜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自己会严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作好模范表率。

党日活动后,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期读书班,郑文君老师带领党员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进入新时代后,党的十八大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伟大命题,指出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精神旗帜。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中国奇迹。下一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会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策划 | 郑文君

撰稿 | 张子扬

图片 | 刘翔宇

编辑 | 张子扬

校对 | 王化禹

责编 | 郑文君

审核 | 郑文君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MTA研究生赴蒙草蒙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