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观看红色电影《守望相思树》

2021-05-14 文字: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513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到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守望相思树》。

影片根据发生在内蒙古三角山哨所的相思树真实故事改编创作。1984年初夏,时任连长李相恩带队巡逻途中在哈拉哈河突遇险情,李相恩为救战友英勇牺牲。妻子郭凤荣为寄托哀思,在哨所旁种下一棵樟子松。2010年妻子郭凤荣因病去世前,特意嘱托儿子李心要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守好祖国北疆。影片讴歌了一代代边防军人、军嫂无私奉献、保家卫国、守护爱情的高尚情怀。

此次观影活动,师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言,坚定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李丽婷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责编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桃李湖畔:文旅专家讲坛系列之谢彦君教授作“为实践,学理论;从实践,出理论”讲座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MTA研究生赴蒙草蒙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