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职工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现场教学

2021-06-28 文字: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教育,202162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开展现场教学。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讲解员分别从“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发展”、“坚持斗争,夺取最后胜利”三个方面,带领教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力量在大青山地区坚持艰苦卓绝的斗争、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消灭和牵制了大量日、伪军,粉碎了日、伪军“西进”和“南下”的图谋,保卫了陕甘宁边区的北方门户,成为八路军战略反攻的前进阵地。

学院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思想熏陶和政治洗礼,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创造了极其丰富的斗争经验,骑兵游击战的开展和游击战争环境下政权建设与民主实践成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验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永远珍惜、铭记革命先辈的牺牲和贡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策划 | 梁文美

撰稿 | 郑文君

图片 | 李丽婷等

编辑 | 郑文君

校对 | 郑文君

责编 | 郑文君

审核 | 梁文美


上一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19级文博考古班田野考古实习动员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