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学生田野考古顺利开展

2021-08-25 文字:  点击:[]

 

82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学生田野考古在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前乌兰额日格嘎查正式开工,首先是对发掘地区的苞米进行清理,然后开始对发掘区域进行布方,这次发掘的主要是夏家店下层文化,共发掘1000平方米,同学们2人一组对探方进行发掘,目前已出土许多陶片,部分石器和房址,灰坑和灰沟。

夏日炎炎,考古文博班的同学步行几公里后,在田间地头开始一天的发掘工作,班主任、实习带队老师许鹏飞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兢兢业业,从未缺席。下雨天休工时,许老师给同学们开设课堂,总结近期发掘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目前,考古实习正在有序进行中,考古文博班的同学们都干劲十足,期待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和你一样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深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