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8 文字:  点击:[]

 

20218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202191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预备党员黎乃滔主持,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本次活动着重讲解了总书记概括的12条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的相关问题。深刻传达了要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活动的最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相关新闻。同学们对本次党日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策划|郑文君

撰稿|石碧洋、邢波云

图片|王雅婕

编辑|黎乃滔

校对|王嘉婧、李佳政

责编|郑文君

审核|梁文美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1级MTA赴旅游新业态企业考察学习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1级MTA走进内蒙古博物院考察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