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1级MTA赴旅游新业态企业考察学习

2021-09-18 文字:  点击:[]

为提升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丰富学生旅游产业实践经验,2021913日,2021MTA全体学生赴内蒙古安达数字文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陆游房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6d272d294d323ef2c68d0f3fa7ed44b

 

内蒙古安达数字文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以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为资源,以数字动漫、ARVR、全息投影、CAVE沉浸式互动投影展示为技术手段,专门研发优秀文化原创内容的数字文化创意企业。上午9时,师生一行抵达安达公司。公司总经理、我院MTA行业导师魏建强对企业概况和《蒙古族传统服饰全息幻影展演》、《鄂尔多斯婚礼》等精品项目进行了介绍和成果展示,并邀请同学们参与互动,使同学们对文旅融合与智慧旅游形成了直观感受。随后,魏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数字经济、产业融合、智慧景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3679ca1601c59c9037f8baca7de5ba3

          

下午14时,同学们前往内蒙古陆游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敕勒川房车营地进行参观考察。公司负责人曹海洋对营地的房车补给、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同学们了解房车的不同类型、水电供应以及房车营地的布局等问题。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结合旅游管理相关知识,就房车营地的运营机制、发展现状、自驾游市场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看法,曹经理给予了一一解答。

fb6cfea9470e15bcde14cb8b57a97b9

 

47104059f888b5300cfe682b946ca3e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旅游企业的发展现状,并对虚拟旅游、房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形成了新的认识,达到了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本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丰富了我院MTA的课程内容及教学形式,探索了MTA学生培养的新方向。今后,MTA中心将继续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的优势,进一步推动社会合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上一篇:桃李湖畔:文旅专家讲坛第十期之刘佳博士——用“六夜”点亮旅游专题讲座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