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会召开

2021-11-18 文字:  点击:[]

1117日下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艺术楼F3004会议室召开巡察我院进驻动员会。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利平同志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管党治校、促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巡察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是学校党委重视和推动学院工作的重要安排,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员工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张利平同志强调,学院是学校的基本单元、办学主体,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看办学治院过程中,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班子成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张利平同志要求巡察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刘志彧书记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把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泄露、不扩散巡察了解掌握的情况以及有关会议和谈话内容,严禁跑风漏气、以巡谋私。注意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自觉接受监督,为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作表率。

张利平同志要求,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从政治上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好巡察汇报材料、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推动学院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与巡察组一起为学院发展把脉问诊,共同推动解决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瓶颈问题。

梁文美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热烈欢迎巡察组的到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巡察的各项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巡察期间(1117日—1231)设立值班手机:18586010699(受理时间为:8时至晚8);电子信箱:ndxuncha@imu.edu.cn;意见箱: 南校区艺术楼东入口1楼楼梯间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话预约),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学校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巡察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