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08 文字:  点击:[]

20221027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部署会议精神,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锁根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并就下一步学院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娜仁主持,全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学习。

娜仁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以学促干,深刻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关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本次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讲座。

傅所根教授从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针政策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详尽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院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为深化推动二十大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娜仁书记对学院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活动。一是开展学习研讨。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带领师生们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有机结合,全面学习;广大师生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分享会等形式跟进学习。二是组织宣讲培训。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通过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主题讲座等方式,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广泛覆盖。三是融入教育教学。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完善教学计划,打造示范课程,确保及时全面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体系。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校园文化和“第二课堂”,构建完善高质量的思政育人体系,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是开展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以师生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举办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活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让广大学生在参与实践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娜仁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和学院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