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1 文字:  点击:[]

2022123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娜仁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主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全年抓基层党建、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防控工作等支部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娜仁书记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结合学校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反馈问题及整改任务,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

娜仁书记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把二十大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好二十大学习的统筹安排和落实,抓好师生思想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立场,找准工作方向,学到工作方法。推进以学促干,立足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对标对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通过不断加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有效提升师生思想认识和学术理论水平,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挖掘利用历史与旅游文化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资源,充分发挥其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功能,推进课程思政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实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决落实好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抓基层强基础,加强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指导与监督,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使之切实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副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