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东

2023-06-19 文字:  点击:[]


王绍东,内蒙古宁城县人,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人选,宝钢教育基金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秦汉史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包括秦汉史、长城文化、昭君文化、农耕与游牧文化等。出版专著《秦朝兴亡的文化探讨》《碰撞与交融:战国秦汉时期的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文化视角下的秦始皇》《农牧交辉:多维视角下的战国秦汉时期北方长城》等。主编《内蒙古大学五十年》《细流江海: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蒙古叙事》等。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已在《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北京大学学报》《南开学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中央民族大学学报》《人文杂志》《内蒙古社会科学》《内蒙古大学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和摘引。曾获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政府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上一篇:张久和 下一篇:牛敬忠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